京都南禪寺飄刺鼻味 20多人不適4人送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2日訊】日本京都市著名賞楓名勝南禪寺,2日上午11點25分左右,出現一種像藥物刺激性氣味,導致20多位遊客出現喉嚨痛等症狀,其中4位女性送醫診治,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警方正在調查事發原因。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京都縣警方表示,共有17名遊客或寺方人員出現頭暈和寒顫,在南禪寺人員報警後,警方出動7輛消防車和5輛救護車趕到現場,有4名女性送醫,其中3人是遊客、1人是寺方人員。

目前正值日本黃金周期間,事發時寺內有許多遊客,寺內花園裡約有60人聞到奇怪氣味。有遊客形容聞起來像藥品的異臭後,出現呼吸困難症狀。

一位從愛知縣來的日本男子說,一開始感覺喉嚨裡像有粉狀物,旁邊的人也同時咳嗽;感覺像吸進顆粒物,然後就很難呼吸,像跑進喉嚨裡,肉眼看不見的東西這種感覺很恐怖。

一名大阪女子也說,喉嚨有灼痛感讓她開始感到不對勁,她就立刻走到戶外,看到周邊很多人都出現呼吸困難隨時可能暈倒的模樣。

這名大阪女子說,她不太記得是甚麼樣的味道,但感覺就像吸入胡椒那種不舒服的感覺。

相關視頻:

據悉,當時南禪寺並未使用除草劑等藥品進行相關作業。而警方在事發後,已限制遊客進入南禪寺,並調查異臭原因。

南禪寺是臨濟宗南禪寺派的大本山,也是京都著名賞楓勝地,深受觀光客喜愛的人氣景點。寺廟內深處的「方丈」因為留有桃山時代狩野派畫師的作品,被日本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