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組團偷白菜葉 澳洲超市貼出簡體中文通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2日訊】近年來,中國人在國外各種不文明行為屢屢見諸報端。近日,網絡上流傳一張帶有墨爾本某華人超市LOGO的通告上,印着中文簡體字,提醒大媽不要組團偷菜。不少網友大嘆太丟人。

近日,網絡上一張圖片顯示,一張帶有墨爾本某華人超市LOGO的通告上,印着中文簡體字的內容,上面寫道:

「溫馨提示:最近發現有大媽團伙故意把大白菜扒散,借口是菜葉子而不付款,所以我們被迫規定:不經店員允許而私自扒大白菜葉子帶回家,一經發現我們將對大白菜葉子收費價格等同於大白菜。」

澳洲媒體引述知情人介紹,貼出該通告的商店是墨爾本知名華人超市連鎖集團,落款的Convenience Store則位於墨爾本華人聚集區Doncaster。

報導說,如該通告為真,可以透露出以下信息:1,這類事件可能經常發生,超市深受其害,因此被迫提出這類規定;2,涉事大媽並非單獨行動,而是多人同行,因此超市認為她們是「團伙」;3,超市不介意顧客撿拾脫落的菜葉,因此才會被大媽鑽空子。」

報導說,記者撥打該店家電話,均無人接聽,此後致電另一家位於華人區的超市,接線店員說:「這種事經常發生啊,好端端的菜就被她們掰散開,然後把菜葉子撿回家。」

這名店員說,她們說帶菜葉子回去喂動物啊什麼的,可是整棵的大白菜被掰得只剩白菜心了,我們蒙受了損失啊。

報導說,目前這張照片經澳洲華人朋友圈傳播,已經迅速發酵,現在大夥都知道,澳大利亞有一群華人大媽,貪小便宜跑到超市裡扒白菜幫子了!

而類似事件比比皆是,近日,一張微信聊天截圖顯示,加拿大網友提起的「超市吃櫻桃」事件。在溫哥華的PriceSmart Foods超市。一位女子旁若無人的挑挑揀揀,不停地從袋子中拿出櫻桃放到嘴裏,邊吃邊挑,貌似還把櫻桃核又吐回了袋子……

後來超市用中文簡體字標示牌寫道:「請不要把櫻桃核吐在地板上,謝謝!」

類似的Case還有把加拿大超市售價昂貴的雞蛋放到便宜雞蛋的包裝盒裡偷買……

北美一家自媒體稱,當地華人區一位大媽更是厲害,為了買個西瓜施展輕功,一個箭步跳上瓜攤,又是敲又是聽,足足折騰了好久才下來,就算路人側目也不為所動……

對此,網友評論:「太丟人了!中國大媽在國際上又火了一把」、「都是黨一手培養出來的社會公害,作風頑強,臉皮甚厚!」

「一些人的精明、智慧都體現在這種地方了,真是給中國人丟臉」、「厲害了,咱的國!厲害了,咱的大媽!無需國歌,無需國旗,大媽出手,風捲殘雲!」

事實上,近年來,中國人在國外各種不文明行為屢屢見諸報端。許多人感嘆:中國世風日下,道德淪喪,「禮儀之邦」不再。

有分析認為,中共破壞中國傳統文化,代之以中共黨文化,是造成這種現象的根本原因。

東方日報評論稱,中國人在國外各種不文明行為,背後反映了國民素質和社會道德的深層次問題。

文章說:「經濟社會的發展進入加速轉型期,傳統道德文化大面積缺失,人們對社會的價值判斷力、知識結構以及道德水準嚴重滯後,導致人們心理上的畸形變化,並用這個視角去觀察和判斷世界,養成了一種病態的行事作風。」

網絡作家鴻明在博文寫道:「當純正的中國禮教被稱為『封建禮教』而痛加打擊的時候,被毀掉的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精髓和社會根基;當人與人之間人性的關愛被稱作『資產階級溫情脈脈的面紗』被無產階級的『革命性』所取代的時候,共產惡黨改變了中國人的善惡標準;當人對整潔的喜愛被當作『資產階級思想』被『滾一身泥巴』的無產階級『乾淨』所取代的時候,中國人失去了美醜的標準。」

「由此形成的人的行為方式已經離『禮』太遠。人們已經不知道禮的內涵,而將失去了道德根基的行為表現視為『虛偽』和『形式主義』,用過去的話說,中國已經『禮崩樂壞』了。」

(記者李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