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央視也賣國 將藏南和阿克賽欽劃給印度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2日訊】中共宣傳系統一再拿外企「錯誤」地圖做文章,煽動所謂「愛國情緒」,以增強中共的「凝聚力」。但中共央視也多次使用殘缺地圖,將阿克賽欽和藏南地區「劃歸」印度,被網友嘲諷「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北京時間4月30日,央視《東方時空》節目中,播放了有關朝鮮與韓國統一時區的新聞,所使用的時區圖中,藏南和阿克賽欽這兩個地區竟然被劃在印度時區中。

當日,有大陸微博曝光了此事,還貼出正確的時區圖做對比。


網友上傳的正確時區圖,阿克賽欽和藏南地區都被特殊顏色標注。(網絡圖片)

該博文進一步解釋稱,「阿克賽欽和藏南因為是中國領土,所以同樣屬於東8時區,在正確的時區圖上可以清晰地辨認出中國國界,然而央視使用的這個地圖,竟然將阿克賽欽和藏南劃歸印度所屬的東5.5(5時30分)時區,這意味着這幅圖將上述地區劃歸印度領土,這是一幅不尊重中國主權的時區地圖。」

博文質疑,「難以置信中國的一個黨媒、官媒,平日里報道萬豪酒店、濟州航空使用錯誤地圖、旗幟事件時挺起勁兒,然而他們自己竟然也這麼做!」

實際上,阿克賽欽和藏南這兩個地區都屬於中印爭議領土。但藏南地區目前實際由印度控制,使用印度時間,所以嚴格的說,將其歸入印度時區應該是準確的;但阿克賽欽大部分地區在中國控制下,將其劃入印度時區顯然不合常理。

外界觀察認為,央視新聞很可能使用了某個親印度國家製作的時區圖,網友稱其有「賣國嫌疑」似乎並不為過。

而且,這已不是央視第一次使用「賣國」地圖。早前央視紀錄片《一帶一路》使用的世界及中國地圖,也被指將藏南地區劃入印度。央視水均益主持的一檔節目,背景圖像中血紅搶眼的中國地圖,也少了阿克塞欽和藏南地區。

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共黨媒,包括央視本身,多次炒作外國公司使用「錯誤」地圖或表述,以煽動仇恨情緒,延續了中共黨文化中「靠樹立敵人來增強自身團結」的一貫做法。

比如,斯柯達官網地圖將藏南地區劃給印度,奧迪新聞發佈會的中國地圖缺少台灣、藏南、阿克賽欽與南海,萬豪酒店在問卷中將台灣、香港、澳門和西藏列為「國家」,韓國濟州航空海報將中國和台灣並列,新加坡電視節目用中華民國國旗覆蓋中國領土等,最後都被陸媒煽動的「愛國情緒」所迫,接連道歉。

而中共黨媒喉舌,卻多次堂而皇之的使用「錯誤」地圖,顯得頗為諷刺。

當然,比起中共建政以來實際出賣給周邊國家的上百萬平方公里領土而言,央視僅僅是使用地圖象徵性的「賣國」,應該算不上什麼嚴重的政治錯誤。


紅色部分是1949年之後中共通過正式簽署協議割讓(或放棄追索)的中國領土,坐上和右上部分的大片中國領土是江澤民放棄追討的俄佔區域。(網絡圖片)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