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5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蘋果公布2018年第二季財報,單季營收、利潤和每股股票純益,都創同期新高。蘋果當季獲利138.22億美元,盈利的主要產品還是蘋果手機,佔總收入的62.2%。其它項目中,穿戴裝置的收入增幅最大。

2. 根據美國勞工部勞動工資和小時分布部門的調查,加州克勞德維克科技公司存在濫用H-1B簽證問題。這家公司的12名員工,公司承諾支付的工資是每月8300美元,實際只有每月800美元,遠遠低於其申報數額。這12名員工大多數來自印度。

3. 英國蘇格蘭皇家銀行宣布,評估英格蘭和威爾士的分支網絡後,將裁員792人,關閉162家分行,因為這些地區的許多分行距離很近,而且消費者習慣改變,導致客戶流量下降。

4. 韓國四月的出口下降1.5%,為 501億美元,是18個月以來首次下滑。主要原因是全球需求疲軟、對美國貿易前景的擔憂,以及美中貿易衝突加深。專家預估,今年韓國的出口年增率為7%~9%。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