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8名議員聯名 正式舉薦川普獲諾貝爾和平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3日訊】週二(5月1日),美國眾議院18名共和黨議員聯名致信諾貝爾委員會,提名川普總統角逐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以表彰他為推動朝鮮半島和平所做出的巨大努力。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3日報導,有18名眾議員簽名的推薦信週二已發送給挪威諾貝爾委員會(Norwegian Nobel Committee)。議員們稱,川普堅持不懈地對朝鮮進行最大化施壓,以結束朝鮮的非法武器試驗、給該地區帶來和平,他應該獲得嘉獎。

議員們指出,川普政府成功地團結和領導包括中共在內的國際社會,對朝鮮實施了可謂史上最成功的國際制裁。這些制裁使朝鮮經濟元氣大傷,並最終把朝鮮帶回到談判桌上。

推薦信指出,儘管幾十年來朝鮮都在逃避國際社會要它停止侵略的承諾,但川普總統通過強硬政策,真的把和平帶給了朝鮮半島。

議員們表示,鑒於川普為半島乃至世界和平進程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他們認為,沒有其他人比川普更該獲得諾貝爾委員會的認可、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了。

今年的諾貝爾獎提名截至2月,所以,議員們只能申請明年的獎項。

根據諾貝爾獎的規定,只有某一類人提交的提名才會有效,這類人包括主權國家的國民議會或國家政府的成員(內閣成員/部長)及現任國家元首。

2018年的諾貝爾獎共有330名候選人,獲選結果將在今年10月公布。

4月28日晚,在美國密歇根州舉行的集會上,現場觀眾盛讚川普的強硬對朝政策所帶來的積極成果,他們呼籲川普被授予諾貝爾獎並齊聲高呼,「諾貝爾奬!諾貝爾奬!」

4月30日,韓國總統文在寅也表示,剛剛結束的韓朝峰會確定將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並結束雙方敵對狀態,而川普總統為促成這一協議發揮了巨大作用,他應該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