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平壤冷麵出「意外」 金正恩驕傲變懊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3日訊】「本來應該更好吃的!」文金會晚宴結束後朝鮮方面掩飾不住的沮喪。因為受到前面公演的影響,這次晚宴臨時推遲了用餐時間,朝鮮方面特意從平壤帶來大廚精心準備的平壤冷麵,因放置時間超過預期而影響了口感,對此金正恩大為懊惱。

《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引述韓國總統府相關人士披露稱,4月27日南北首腦會談的晚宴後,朝鮮方面滿是失望地對外界表示,作為這次晚宴上的主食之一,平壤冷麵未能「 100%再現(冷麵的風味)」。

原來,當天晚宴前安排的公演拖延了一些時間,導致用餐時間推遲,而按照預定時間製作出來「平壤冷麵」因放置時間過長而吸收了湯料中的水分,影響了食用的口感。這讓金正恩頗為懊惱。


在文在寅的主動提議下,朝鮮人氣美食「平壤冷麵」被列入
韓朝首腦會談晚宴菜餚之中。 (KOREA SUMMIT PRESS POOL/AFP/Getty Images)

據此前公開的消息,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韓朝首腦會談前雙方做籌備工作時,曾主動向朝鮮方面提議,把朝鮮人氣美食「平壤冷麵」列入會談當天的晚宴菜單之中。

為了在世界媒體面前炫耀一把「朝鮮美食」,朝鮮方面特意把平壤老字號麵館「玉流館」的大廚帶到召開文金會的板門店去獻藝,甚至把玉流館的製麵機都帶到板門店去,一心想要向世界炫耀一下正宗平壤冷麵的風味。

朝鮮方面甚至為確保萬全,還專門提前彩排,確認過運送冷麵的時間,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最終因公演影響晚宴推遲而功虧一簣。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