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陷「電郵門」 法庭判公開通信內容

【新唐人2018年05月03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也陷入「電郵門」。上訴法庭裁定,白思豪不得拒絕公開他與一些「親密好友」的電子郵件。

紐約州上訴法庭週一維持了去年的原判,指令白思豪必須公開這些郵件的內容。裁定中指出,白思豪試圖隱藏他的政府郵件與外部間通信內容的行為不適當,並「關上了政府透明度的大門」。

紐約郵報報導,紐約市長辦公室與市議會幾年來,一直拒絕向媒體公開,與市府僱用的顧問公司之間的電郵往來,被媒體告上法庭。法庭也裁定敗訴的市府必須支付原告方媒體的法律費用。

現行法律規定,政府與諮詢公司的通信內容,只有在有可能妨礙公正或對行政決策產生干擾的情況下,政府才能拒絕公開,但法官認為白思豪政府的這些郵件,不符合例外的條件。

白思豪曾在2016年受到外界壓力,不得不公開了1500份電子郵件,媒體在這些郵件中發現,市府決策很多受到這些顧問公司的影響,而這些公司很多又是與市府有生意往來的其他私人公司的顧問。

白思豪目前尚未回應,是否會再次上訴。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