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語專家揭文金會密談內幕:川普核武李雪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3日訊】日前,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談期間,曾有過44分鐘單獨對話。唇專家對兩人密談的內容進行了分析,專家們稱,兩人談到了美國總統川普、金正恩之妻李雪主及輿論關注的朝鮮核武等問題。

文在寅與金正恩4月27日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首腦會談。當天下午,兩人共同出席植樹儀式後,前往軍事分界線的「徒步橋」散步,在沒有任何人隨行的情況下,兩人進行了44分鐘的對話。

韓媒《中央日報》說,在44分鐘的散步對話中,兩人究竟說過什麼話題,除了他們自己以外,沒有任何人知曉,也沒有任何對話記錄。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相關人士說:對話內容只留在文在寅總統的記憶中,他會將對話內容與青瓦台核心官員分享,並會向美國總統轉達。

韓媒《朝鮮日報》請三位讀唇專家分析了文在寅和金正恩的對話視頻,讀唇專家說,文在寅首先開始了這一段對話:「我們不要切斷我們的關係,我們要多交流,朝着積極的方向前進。」

報導說,金正恩似乎詢問了文在寅如何看待美國總統川普的意圖。

《華盛頓郵報》稱,文在寅和金正恩兩人很大一部分時間是在談論川普和核武器。

韓媒《Channel A》稱,兩位國家元首還談論了私人生活。報導說,金正恩向文在寅提及了李雪主,他說,「父親看着我,說讓我娶了那個女人,我信任他。」

日本電視台NTV頻道請來的一位韓國專家分析稱,文在寅談到了「核設施」和「川普」,而金正恩則談及了「美國」和「聯合國」。

《中央日報》披露,文在寅與金正恩兩人結束散步,在返回和平之家的路上,相機捕捉到了文在寅說「發電站問題……」的口型,說明兩人可能討論了無核化之後朝鮮的供電問題。

發電站問題是2007年盧武鉉前總統與金正日會談時討論的主要議題,根據當時的對話記錄,金正日希望制定一個沒有美國干涉的電力解決方案。

韓聯社報導,韓朝首腦會談時,文在寅還將一個U盤遞給了金正恩,裡面存有朝韓共同進行「新經濟構想」的資料。

文在寅4月30日主持召開青瓦台首席秘書官和輔佐官會議時表示,他在韓朝首腦會談時,將有關朝鮮半島新經濟構想的圖冊和視頻資料,交給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其中包括發電站等內容。

文在寅強調,這個構想並非現在就要實施。目前的想法是只要朝鮮切實開展棄核行動,未來韓朝雙方必然進行經濟合作。屆時,他這次交給金正恩的資料會起到作用。

這將是韓朝兩國關係的重大進展,自1953年朝鮮戰爭結束後,兩國一直處於對立狀態。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