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美「最討厭候選地」板門店或直播釋放被囚美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3日訊】川金會的準備工作正在進行,曾是美國政府「最討厭候選地」的板門店,可能成為會談的地點。韓媒稱,日前,在美國施壓下,被朝鮮扣押的3名美國公民已在飯店進行治療。有觀察認為,川金會很可能直播釋放這些人的場面。

韓國朝鮮日報網5月3日報導,青瓦臺和白宮開始正式討論,將板門店作為美朝首腦會談的地點。

4月30日,川普在白宮的記者會上表示,正在考慮包括板門店和新加坡在內的很多國家舉行會談的可能性。

對於板門店這一候選地點,川普表示:「我喜歡的一點是,如果事情進展順利,我會站在並非第三國的現場,直接舉行慶祝活動。」

報導稱,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透露,「板門店是美國最討厭的候選地。」當初並未被川普政府看好。

1976年8月18日,美軍在朝鮮半島板門店附近的「共同警備區域」裡砍伐楊樹時,遭到朝鮮軍人的襲擊,兩名美軍軍官被斧頭砍死。事件發生後,朝鮮半島局勢一度緊張。

該官員還表示,如果在這裡舉行會談,還會把相當部分的功勞讓給韓國。

報導指,川普總統之所以改變了這種想法,是受日前向全球直播的韓朝首腦會談的影響。

此外,板門店的優點是已具備用於會談和記者會等的設施,同時附近還有美軍的柏尼法斯營,方便開展警衛。

日前,朝鮮應美國要求,釋放了3名在押美國公民,為迎接「川金會」再次伸出橄欖枝。

韓媒5月2日報導,朝鮮已於4月初釋放了在押的美國公民金學松(Kim Hak-song)、金東哲(Kim Dong-chul)和金盛德(Kim Sang-duk),並將他們送往平壤的一家酒店接受治療。

另有消息指,新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3月底訪問朝鮮時,與平壤政府協議後,平壤當局決定釋放3人,為了怕移交時,引來國際譴責,因此先把3人移轉到飯店,回覆健康狀態。

一名美國官員也提到此消息,他透露美國川普政府已向朝鮮施壓,要求在川金會之前釋放這3人,作為朝鮮善意的展現。不過3名被拘禁者的處境是否已有改變,目前尚未能證實。

有觀察認為,板門店很可能上演直播3名美國公民被釋放的場面,川普或將親自接回他們。

對於川金會能否順利舉行,川普回應媒體說,他認為將舉行峰會,而且他個人認為將會成功。

但同時川普重申,朝鮮必須放棄核武,若不成功,他就會轉身走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