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炭疽疫情 俄羅斯發布旅行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3日訊】近期,中國中部爆發炭疽疫情,已出現死亡病例。俄羅斯已向計劃前往中國的本國公民發出旅行警告,要他們注意炭疽疫情,以免被感染。

據多家媒體報導,中國中部的寧夏海原縣區於4月11日爆發炭疽疫情,有3名感染者住院接受治療,其中1人已死亡,兩人仍然在醫院中接受治療。3人均是在接觸了病死的牲畜之後被傳染的。

報導稱,海原縣七營鎮的1名農民,其在宰殺一頭病死牛後感染發病,另外兩例是海原縣三河鎮農民,因共同宰殺一頭病死羊感染發病,目前正在醫院治療。

中共官方稱,疫情目前已經得到有效控制。不過,4月18日下午,銀川市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出現一則通知稱,海原縣的炭疽疫情已蔓延至省會銀川。

5月2日,俄羅斯生意人報導,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對外發布警告,希望那些計劃前往中國旅行的俄羅斯公民,注意中國爆發的炭疽病疫情。

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警告稱,如果俄羅斯遊客一定要去中國中部旅行,需要十分小心。

資料顯示,炭疽是1種由炭疽桿菌引起的人畜共患傳染病,牛、羊、駱駝、騾等食草動物是其主要傳染源。人直接或間接地接觸病畜和染菌的皮、毛、肉等,會感染炭疽。人們只要不接觸、宰殺、食用病死和不明原因死亡的牛、羊等牲畜,就不會被感染發病。

感染者通常在感染一天至兩個月後開始出現症狀,經由皮膚接觸的感染會出現小水泡,周圍腫脹並常轉變為無痛的皮膚病,患部中央焦黑等等。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