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情報機構:豐溪里核試場 現前所未有異動 (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3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歷史性峰會後,朝鮮承諾要關閉豐溪里核子試驗場。3日,韓國情報機構表示,朝鮮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試場的3號坑道出現從沒有過的動向,可能是朝鮮準備執行韓朝首腦會談達成的關閉核試場共識。

消息中又稱,朝鮮正拆除3號坑道中的電纜,坑道入口有人員和設備出沒,但未再進一步透露詳情。據了解,拆除電纜是關閉核試場的第一步。

金正恩曾在韓朝首腦會談上宣稱,將於本月內關閉北部核試場,並邀請美韓專家及記者赴朝參觀。不過,此前外界質疑朝鮮只是關閉已塌陷的坑道,金正恩則回應稱有更大的完好坑道,「來看就知道」。

韓方表示,金正恩稱有更大的完好坑道,可能就是3號和4號坑道,4號坑道於第六次核試後開鑿,未知是否已完工,而3號坑道則隨時可進行核試。

相關視頻:

4月23日,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網站發佈消息稱,中科大地震與地球內部物理實驗室溫聯星研究組,通過分析地震記錄,認為朝鮮自2009年以來一直用於核試驗的豐溪里萬塔山已塌陷,不能使用。

但朝鮮情報分析組織北緯38度(38 North)則對外界提出警告稱,諸多跡象顯示,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仍可全面運作」。

另外,美國一位匿名的情報官員向路透社透露,美國衞星24日拍攝到的影像顯示,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周邊近期出現不尋常活動,推測該試驗場仍可全面運作,並能隨時執行核試驗。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