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上萬失業教師上訪信訪局遭驅散

【新唐人2018年05月03日訊】黑龍江省被迫下崗失業的民辦、代課和幼稚園教師一萬多人,4月26號上午集體到該省信訪局上訪,要求見省長,落實中央出台的政策文件,解決他們的養老和醫療保險問題,結果遭到大批警察驅散。

參加此次上訪維權活動的曹老師介紹,4月26號老師們到省信訪局刷身份證遭到拒絕,說她們的問題歸屬於省教育廳,要去旁邊的刑事組,老師們選出代表到刑事組,結果吃了閉門羹,因此要求見省長。

黑龍江民辦老師曹女士:「4月26號,1萬2到1萬5千人吧,要求見省長,因為一直都在推拖我們,只有省長有決策權,結果我們喊了一上午見省長,省長沒見到,警察來了,驅趕我們,同時一些截訪的紛紛來截訪。」

上午被驅散的老師,下午再度聚集,遭到勸離,黑龍江省各縣市公安局、教育局派出不少人截訪,圍捕拽走老師,原定27號的上訪活動沒能進行。

黑龍江民辦老師李先生:「不順利,沒有接待,出動很多警察驅散了。」

老師們的主要訴求為落實中央出台的政策文件,解決民代幼教師的養老和醫療保險的問題。

曹女士:「我們工作了24、5年,現在養老保險不給我們辦,給我辦了也不交錢,現在臨到要退休的年齡段了,國家法規定的,應該50退的,給我們推到55,就是個人交保險,他們都不給蓋個章,太目無國法了耶。」

據了解,參與維權教師大都是60、70歲的老人,很多是1986年前開始教書、持有教師資格證,卻被當地政府以不合格、超編等理由清退。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