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力挺5G研發 成美中較量焦點之一

【新唐人2018年05月03日訊】未來移動通訊系統5G是美國發展的優先項目。隨著美中貿易談判的進行,5G話題備受關注。請本台時事分析員李沐陽來解讀爲何川普如此重視5G技術。

好的。5G是指第五代移動通信系統,目標是最大10Gbps,是4G的100倍。具備極高速率,極大容量和極低時延三大特徵。

但5G不是簡簡單單的4G的延伸,它被譽為像歷史上歷次的產業革命一樣,將給社會帶來巨大變革。

發展5G,可以推動「大數據」的發展,實現物聯網,並推動自動駕駛車,智慧工廠和智慧醫療等技術發展進程。

有人比喻,像傳統意義上的陸權或海權一樣,能否在未來掌控5G,對一個國家來說非常重要。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透露,5G為當前川普政府首要目標,無論是商業和國防,都需要5G。

而當前的5G標準設置,各國都在競爭。其中美中之間的5G「較量」最為突出。

紐約時事評論員朱明說,美國從來沒說不讓中國發展高科技,美國反對的是中共在高科技領域竊取知識產權,靠強求,強買,強偷的方式來發展,美國希望能夠公平競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