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法移民4月暴漲233% 西南邊境告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4日訊】今年4月,從美國西南邊界入境的非法移民人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33%,幾乎完全抵消了川普總統此前控制非法移民所取得的成就,同時也拋給華盛頓官員們一個棘手難題。

據《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5月3日報導,初步統計顯示,上個月美國邊境巡邏人員共抓獲將近39,000名非法移民,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33%,是10年來年增長率最高的一次。

專家分析,之所以出現這種現象,是美國薄弱的移民政策造成的。非法移民已經找出了利用美國移民政策的辦法,他們知道,即使他們被抓到了,也很可能會被釋放,之後便有機會消失在美國的人堆裡。

美國針對非法移民「捉了就放」(catch-and-release)的政策,也嚴重困擾着負責保護西南邊境的邊防巡邏人員。

美國全國邊境巡邏委員會(National Border Patrol Council)主席加德(Brandon Judd)表示,出現這一情況的原因很明顯:如果你能非法越境卻不用承擔任何後果,那為什麼不幹呢?

加德指出,只要「捉了就放」的政策存在,就會有大量移民非法入境。

據加德估計,依照「捉了就放」的政策,在邊境被抓獲的非法移民將有3/4最終被釋放並滯留美國。這意味着,在39,000名被逮捕的非法越境者中,可能有30,000 人被留下來。

這個數字非常令人吃驚,因為川普上任後,美國非法移民的數量一度急劇下降,到2017年4月為止,非法越境者的比例已降至40年來的最低點。

美國官員已認識到這一問題的嚴重性。但是,他們指出,美國執法部門缺乏可以容納這麼多非法移民的拘留處所,而且法院仍然要求執行「捉了就放」的政策。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