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彭博:中共禁陸媒自主報導貿易談判

【新唐人2018年05月03日訊】彭博:中共禁陸媒自主報導貿易談判

美國和中共5月3號開始在北京展開貿易談判,雙方團隊構成和談判底線等,成為全球媒體的焦點。但是,據美國「彭博社」報導,中共已經下令要求大陸新聞媒體,不得擅自報導美國政府貿易代表團來華談判的新聞,只允許沿用官方通稿。

報導說,據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披露,中共宣傳部門已經告知各新聞網站,嚴格使用官方新華社發布的聲明,但沒有給出任何額外的解釋。

據美國媒體報導,這次美中貿易談判將聚焦人民幣匯率、貿易不平衡、知識產權侵權及強制性技術轉讓、投資限制和產業政策等問題。

美國貿易專家表示,他們預計北京會向川普政府的貿易團隊承諾,要做一系列的貿易政策改變。

但「路透社」早在4月初就報導說,一位美國官員當時表示,川普總統將不再容忍空洞的承諾,會在任何貿易談判中都堅持要求中共提供「可核實、可執行以及可衡量的交付成果」。

律師要求國家賠償 四川法院舉行聽證

4月27號,法輪功學員的辯護律師盧廷閣,在四川會理縣法院被法警毆打入院一案,在該院第一審判庭舉行國家賠償開庭聽證。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盧廷閣、黎雄兵兩位律師要求會理縣法院賠償誤工費、差旅費、電腦、手機等物品損失,並書面道歉和賠償精神損害。

去年11月17號,會理縣三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庭審,盧廷閣、黎雄兵擔任她們的辯護律師,當天,兩位律師被主審法官違法禁止攜帶電腦進入法庭,並指使法警搜查、扣押他們個人物品,過程中,盧廷閣律師被毆打受傷,送往醫院重症監護室急救。

報導說,律師在聽證會上指出,他們攜帶的電腦和案件需要的材料出庭辯護並不違法違規,法官對法輪功案件的辯護律師作出違法限制,是對法輪功學員的歧視迫害和不公正對待。

當天聽證結束時,主持法官宣布將向會理縣法院國家賠償小組提交聽證情況,待討論決定後,才能向律師書面送達決定書。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