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不確定朝鮮已釋放3美國人 「還有一些工作要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4日訊】週四(5月3日),一名美國政府高官表示,要使3名被朝鮮囚禁的美國人得到釋放,仍有一些工作要做。白宮和美國國務院也表示,尚不能肯定3民美國公民已被釋放。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3日報導,川普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週四上午告訴《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說,金正恩「今天將釋放3名被囚人員」。韓聯社(Yonhap News Agency)、倫敦《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等隨後做了相應報導。

但是,一名政府高官稱,朱利安尼領先事件的發生傳播消息了。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和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週四下午證實了這一說法。

桑德斯說,白宮目前尚不能肯定任何關於放人這一消息的有效性。但是,如果朝鮮能在兩國首腦峰會前釋放3位美國公民,美國當然會把這看成是一個善意的標誌。

諾爾特表示,相當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國務院一直在關注該事件,但是此刻還不能斷定這些報導的真實性。「我們想看到我們美國的公民被帶回家。我們想讓他們盡快地回到家園」。

韓聯社週三曾報導,朝鮮當局已將3名被囚禁的美國公民金學松(Kim Hak-song)、金東哲(Kim Dong-chul)、金盛德(Kim Sang-duk)從勞改營釋放,並送往平壤附近的一家酒店療養。

這一消息援引韓國維權人士崔成龍(Choi Sung-yong)的說法,稱美朝正就這3名美國人回國的問題進行交涉。

同日,《金融時報》也報導,3名美國人已從勞改營釋放。消息稱,崔成龍表示,相信川普會在與金正恩(Kim Jong Un)會晤那天把3人帶回美國,或是在峰會前派特使把他們先行接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援引一名了解談判情況的官員」的消息稱,3名美國人馬上就會得到釋放。

當天晚間,川普總統也發推表示:「大家都知道,前任政府一直要求將3名人質從朝鮮勞改營釋放,但都沒用。敬請關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