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將釋放美3公民 川普:敬請期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4日訊】「川金會」即將登場,前紐約市長、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法律團隊成員朱利安尼週四(3日)表示﹐3名被朝鮮(北韓)關押的美國公民將於今天(3日)獲釋。

朱利安尼3日告訴福克斯新聞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對川普印象深刻,他今天將釋放3名美國公民。」

不過,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當天表示,對於人質釋放還沒有官方聲明,她說「我們認為這將是一個難以置信的善意跡象,它當然是朝鮮在峰會(川金會)之前做出的很棒的決定」。

川普週三(2日)晚發推文表示,過去美國政府不斷要求朝鮮釋放3名美國人質,但都徒勞無功,「現在可以敬請期待了」!專家認為,這是朝鮮在「川金會」前必須表達的善意。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表示﹕「在釋放善意上﹐這是朝鮮必須做的…如果想要有川金對話。」

3名韓裔美籍人士分別為金相德(Kim Sang-Dok,音譯,美國名:Tony Kim)、金海松(Kim Hak-Song,音譯)、金東哲(Kim Dong-Chul,音譯)。

金相德和金海松分別在2017年4月和5月被逮捕,被控對金家政權實施「敵對行動」。兩人都在平壤科技大學工作。該大學被標榜為朝鮮首都唯一的私立學校。金東哲是在2015年被捕,罪名是為韓國當間諜,金東哲是一名牧師。

據韓聯社報導,本週3名美國公民已經從勞改營被釋放,住進了平壤的一個酒店。但他們仍然處於金家政權的掌控中。朝鮮當局說他們現在在參加一個「旅遊」項目。他們的情況已經極大改善,預計將很快回家。

Watch the latest video at foxnews.com

川普上個月談到營救美國人質的問題時說:「很快就會有結果。我們非常努力地做這件事。」

白宮國安顧問博爾頓一直在施壓朝鮮釋放人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4月初秘密訪問平壤時﹐也當面向金正恩提出了這一要求。

「川金會」前﹐有關各方正在展開緊鑼密鼓的外交行動。川普近日發推文說,川金會可能在韓朝交界韓國一側的板門店舉行。傳金正恩也同意在板門店與川普會晤。

川普在當地時間週二(5月1日)在橢圓形辦公室宣布,未來幾天內將公布「川金會」的日期和地點。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朝鮮將釋三名美國人質 為川金會鋪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