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車禍10天 北京回應毛新宇死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4日訊】釀成32名中國遊客死亡、2人重傷的朝鮮重大車禍,至今已經過去10多天,但中共官方至今仍沒公布事故詳情及死傷者名單。針對傳聞毛澤東唯一的孫子毛新宇也在車禍死難者之列,中共外交部2日對韓媒稱:這不過是傳聞而已。

5月3日,韓媒朝鮮日報稱,針對外界傳聞毛新宇在朝鮮重大車禍中死亡一事,他們2日向中共外交部發出了書面質詢,當天得到的外交部回信說:「相關說法不過是傳聞而已。」

報導說,但中共外交部並未對毛新宇的近況做出具體回復。

香港文匯報北京新聞中心執行總編輯凱雷2日凌晨在微博發文稱:「毛新宇在北京過得很好」,「我可以很負責地說死亡傳聞是謠傳。」

凱雷稱:「我與毛新宇將軍是同學,也是好友」,「毛新宇未參加任何訪朝旅行團,直到1日都在北京忙碌且愉快地生活着。」

朝鮮重大車禍發生於4月22日晚,造成36人死亡,2人重傷,死者中有32人為中國公民,4人為朝鮮工作人員。

RFI報導稱,遭遇車禍的旅行團是「紀念抗美援朝戰爭勝利65週年訪朝文化交流參觀團」,團員大部分是曾參加過朝鮮戰爭的中共將軍的子女或崇拜毛澤東的「紅歌會」成員。

北美的世界日報3月28日發布一份最新朝鮮車禍死難者名單稱,除了多個毛粉團體和代表人物遇難外,據說毛澤東之孫毛新宇也在死傷者中。

4月30日,網友「木子先生」發貼文說:「朋友闢謠,那份朝鮮車禍名單是假名單,其中好幾個我都認識都活着,另一個志願軍將軍後代訪問團,都活着回來了。毛新宇我們前幾天還談創作呢,他去朝鮮可能做大巴嗎?」

該貼下面還附有一張據稱是毛新宇4月30日拍攝的照片。

5月1日,中共大外宣多維網也闢謠說,毛新宇是中共少將,要赴朝鮮訪問也不可能是以這樣的形式。如果他在上述旅行團中,也不太可能沒有消息報出。

網友「LionKing」則發推文表示:雖然自己對毛孫的消息不以為然,但對中方辯解更不以為然。一,死亡面前人人平等,死人不存在特殊群體;二,文職少將不是多大的官,也並非訪問,毛孫隨毛粉群體旅遊可增加愉悅,完全可能;三,何必那麼多辯解,讓毛新宇出個鏡不就得了。

2017年3月17日,毛新宇接受專訪時曾自述他去過5次朝鮮,2次獲得時任朝鮮領導人金日成的接見,分別是1986年和1990年。第1次去時參加的是800人中國青年代表團。

此次朝鮮車禍發生後,金正恩曾到中共駐朝鮮使館,對事故遇難者表示哀悼,還專程到醫院看望受傷人員,他在向習近平發送的電文中,還使用了「贖罪」這樣的表述。

4月26日凌晨,金正恩還動用朝鮮專列,運送34名死傷者回國,並率領朝鮮政府眾官員,前往平壤火車站送行。

蹊蹺的是,對於該事故的詳情及死亡者名單,中方至今仍守口如瓶,朝鮮方面也三緘其口。而毛新宇本人至今也未見露面澄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朝鮮車禍名單傳出 多為將軍紅二代 包括毛新宇?
相關鏈接: 朝鮮車禍有多敏感?傳金正恩向北京「贖罪」
相關鏈接: 朝鮮車禍中國死者身份曝光 傳毛左組團赴朝另有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