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美中貿易摩擦 電商論壇受邀陸企簽證被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4日訊】美國聯邦小企業署(SBA)近日在紐約舉辦年度「國際電子商務和小商家資源論壇」,但中方代表未能出席。SBA經濟專員郭曼麗稱,或因美中貿易摩擦,他們的簽證沒有獲批。

第5屆「國際電子商務和小商家資源論壇」(International B2B and Small Business Resource Foum)當地時間4月29日到5月5日在紐約舉辦,論壇共邀請了40多個攤位介紹政府和當地市場需求,並為與會者提供交流平台,拓展社交網路。

論壇還邀請多位新興領導者(Emerging Leaders)課程的在讀及畢業學生,在兩分鐘時間內推廣自家品牌,其中包括Lady M等知名公司代表,但中方代表未能出席論壇。

《世界日報》報導,郭曼麗(Man-Li Kuo Lin)表示,以往中方代表都會積極參與,但今年中方代表未能出席。她說,約在半年前已和中方代表取得聯繫,但受邀的中方機構日前回應說,或因中美貿易摩擦加劇,中方代表的所有簽證申請都被拒。

郭曼麗表示,美國當局歡迎對社區有益的投資。她說,「無論是中國投資者還是在美國企業都應做好自身品牌,以減少兩國貿易摩擦對自己生意不利影響」。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之前曾一再強調:「我們(與中國)每年的貿易赤字是5000億美元,這是我們無法容忍的,所以我們會與中共交涉,我們會與中共談判。我們必須要有所行動,嚴肅的解決貿易赤字,我們不可以每年有5000億的貿易赤字,同時還被竊取知識產權,這個損失每年大概也有2000億到3000億美元。」

川普表示,中共多年來一直佔美國便宜,這是美國過去的總統、談判代表造成的。

5月3日、4日,美國貿易高級代表團赴中國,與北京高層就中美經貿爭端談判。這是自中國加入世貿組織談判後,美中雙方近20年來最重要的經貿會談。中共對高科技產業的補貼,是雙方最大的分歧之一。

美國的訴求多數是中方加入世貿時就已做出的承諾,例如保護知識產權、開放市場等。

關於SBA

美國聯邦中小企業局(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簡稱SBA)於1958年被美國國會確定為「永久性聯邦機構」。作為美國聯邦政府專門設立的向中小企業提供資金支持、技術援助、政府採購、緊急救助、市場開拓(特別是國際市場)等全方位、專業化服務的機構。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