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遭鎮壓

【新唐人2018年05月04日訊】安徽省安慶市宿松縣高嶺、程嶺、長鋪等鄉鎮的數百村民,5月2號上午,聚集在高嶺鄉政府門口,抗議當地政府在人口密集的水源旁,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數百特警到場鎮壓,爆發激烈的流血衝突,30多名村民被打傷,還傳出多位老人被打死。

安慶市宿松縣高嶺、程嶺、長鋪等鄉鎮的村民,最近得知,當地政府計劃於2018年8月前,在當地人口密集的水源旁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因擔心污染問題,5月2號上午,數百村民自發來到高嶺鄉政府門口表達反對該項目的訴求。

抗議活動從早上8、9點持續到夜晚7點,直到遭到特警鎮壓,暴力驅散。

高嶺鄉村民汪先生:「主要是選址不合理,程嶺、高嶺、長鋪三地反對,去那邊有兩、三百人嘛,打傷30多嘛,死了幾個應該有。」

對於網上傳出「特警打死多人」的消息,3號凌晨,宿松縣公安局發通報闢謠,並警告將堅決查處「造謠者」。

高嶺鄉村民曹女士:「前天特警有四、五百個,五、六百個也有,打老百姓,也抓了人嘛,打傷好多人啊,聽講有一個老人打死了,他沒有死,有死的,幾個老人,很多人啊抓到打死了。」

據了解,宿松縣的高嶺鄉和程嶺鄉緊鄰泊湖,泊湖與華陽河相通,湖水經華陽河流入長江。而垃圾焚燒發電廠是建在泊湖的上游的涼亭河附近。

曹女士:「離我們那個村莊很近的,我們門口就是水源,我們老百姓全部吃那個河裡水,去年也想蓋,有污染嘛,老百姓也是不同意嘛,就沒有蓋嘛,今年又想蓋。」

據《民生觀察》報導,2號下午兩點,聚集到鄉政府門前的群眾越來越多,但是政府卻遲遲不予回應,還派出大量手持盾牌、伸縮棒的警察前來驅散群眾,爆發了大規模衝突,期間憤怒的群眾曾沖入政府院內,用石塊、飲料瓶等投擲政府大樓的門窗。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