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勞工部報告:四月失業率18年最低

【新唐人2018年05月04日訊】週五,美國勞工部公佈最新就業數據。今年4月,美國新增就業人數爲16萬4千人,失業率3.9%,降到2000年以來的最低點。

報告顯示,美國4月份失業率從3月的4.0%下降到3.9%,達到18年來的新低點。4月份最後一週,首次申領失業金的人數降到了21萬1千人,是自1973年以來的最低值。

週五凌晨,川普總統發推文表示祝賀:「美國的就業形勢如此之好,領取失業救濟的美國人數達到1973年來的最低。真棒!」

不過,新報告也顯示,美國的新增就業人數只有16萬4千人,並未達到經濟學家預期的19萬5千人。主要原因是,女性求職人數從3月份的3.8%下降到3.5%。

在薪資收入方面,4月份美國私營非農就業人員的平均時薪再上漲4美分,達到26.84美元。過去一年來,平均時薪已經增加了67美分,漲幅達到2.6%。

新唐人記者韓旭、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