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令制定計劃 考慮縮減駐韓美軍

【新唐人2018年05月04日訊】據媒體報導,部分美國政府官員透露,川普總統已經向五角大樓下令,制定可行方案,縮減駐韓美軍的數量。不過,這並不是爲即將到來的「川金會」增加談判籌碼。

《紐約時報》週四引用幾位美國政府官員的話説,川普總統已經要求國防部制定計劃,縮減駐韓美軍的規模。

這些官員表示,此舉並不是爲了增加川普與金正恩談判的籌碼。不過,如果韓朝確實達成和平協議,將沒有必要繼續保留超過23,000人規模的駐韓部隊。

這些官員拒絕透露川普是否考慮從韓國撤出所有美軍。

韓國總統府已經在週三表示,不論韓朝是否達成和平協議,都希望美軍繼續駐扎在韓國。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金宜謙:「美軍駐扎在韓國是有關韓美同盟的問題,這與(韓朝)簽署和平協議無關。」

川普在競選時就曾主張撤回部分駐韓美軍,不過當時的主要理由是,韓國并未完全承擔相應的費用。此外,川普對駐韓部隊的威懾效果也不滿意,認爲他們并未有效阻止朝鮮發展核武器。

按照目前美韓簽署的協議,韓國需要支付駐韓美軍的一半費用,大約每年8億美元。該協議將在2018年底到期。

新唐人記者林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