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走私貨櫃藏大批軍火 台警埋伏多日攻堅破獲(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5日訊】台灣刑事局與海關近日聯手破獲一宗近年最大的槍械走私案,共計查扣槍彈包括槍枝109把、各式子彈12378發,其中包括衝鋒槍等7支長槍,「足可編成一個步兵連」。警方表示,該批貨物自香港進口,目前正向上追查槍枝來源。

刑事局今(5)日說明案情表示,這批走私軍火案,是由基隆關在4月29日執行貨物查驗時,透過數據分析,發現一只從香港海運來台的貨櫃內疑似放有違禁物品,海關稽查時發現,貨櫃內有兩台製造塑料產品專用機器的注塑機夾藏大批槍械、子彈,立即通報檢警。

經多日不眠不休的埋伏守候,週五(4日)傍晚發現一名24歲陳姓男子,在新北市三峽出面領貨。監控小組得知,該貨品被送往三峽區某倉庫。晚間6時許,一名男子開倉庫取貨,但因發現貨櫃無法移出,打電話找同夥協助;晚間9時許,埋伏警員、便衣警探和霹靂小組荷槍實彈,在對方措手不及之下,立即上前逮人。當場將陳男等6名疑犯逮捕。

沒有前科的陳男被捕後,初步向警方供稱,因家境不佳,透過網路找打工,應徵時,對方要求到倉庫領貨就有10多萬元費用,不清楚內部物品,其餘5人只是到場幫忙搬貨。


刑事局5日宣布破獲走私
軍火案,從香港海運來台的一只貨櫃內起出109把槍械和上萬發子彈,槍彈初估黑市價約新台幣4000多萬元。(中央社)

警方研判,陳男只是人頭,背後主嫌仍待追緝。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把陳男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刑事局初步調查,該貨櫃的貨品以大陸廣州一家物流公司名義出口,該物流公司透過進口兩台注塑機為名,將槍彈藏於其中一部注塑機內,在香港裝櫃船運至基隆。調查也發現,這家物流公司非實際出貨人,尚待進一步追查。

事後,刑事局清查發現這兩台注塑機內藏有制式槍械109把,包含短槍102把、長槍5把、衝鋒槍1把、霰彈槍1把以及12,378發各式槍械子彈。其中82把槍號磨損,不排除是二手槍械。這批槍彈在黑市價格約4000多萬元(約133.8萬美元)。

據警方分析,民間應無能力出口大批制式槍枝的單位,疑似是執法單位流出,研判應是由東南亞國家出口,尤其是黑槍氾濫的菲律賓最有可能,再輾轉運到香港,走私台灣。

另外,由於因涉案槍枝數量驚人,行政院長賴清德指令內政部長葉俊榮務必全力偵辦。


刑事局5日宣布破獲走私軍火案,在一只從香港海運來台的貨櫃內,起出109把槍械和上萬發子彈,檢警逮獲領貨的陳姓男子等人,主嫌仍在追查中。 (中央社)


刑事局5日宣布破獲走私軍火案,發現從香港海運來台的一只貨櫃內有兩台注塑機(圖),夾藏109把槍械和上萬發子彈,槍彈初估黑市價約新台幣4000多萬元。 (中央社)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