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會貿易代表團!稱結果使中方難受

【新唐人2018年05月05日訊】為期兩天的美中貿易談判落幕,川普表示,會在週六和美國代表團會面,討論會談成果。他並表示,中國已經被在貿易上贏過美國的滋味,寵壞了,美中貿易會談的結果對中國來說會很困難。

美中貿易談判落幕,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在5號與美國代表團會面。

美國總統川普:「我的團隊正從中國回來,我們將採取一些行動,這樣或那樣,以應對中國那邊的情況。我要說,我非常尊敬習主席。那是我們如此友善的原因。我們有很好的關係,但我們必須為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帶來公平。我們會這麼做。」

據彭博社報導,美方在這次會談當中提出幾大要求,包括,在2020年之前減少2000億美元的貿易順差;停止對中國「2025製造」計劃中的高科技產業提供補助和其他協助;停止由政府支持的網路入侵及竊取行為;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及落實;立即改變中國對外國投資的批准方式;同意不對美國進行報復等。如果中方沒有達成要求,美國將對中國實施更多關稅,或是對中國產品實施更多進口限制。

而北京當局也提出幾大訴求。包括取消對中國出口積體電路的管制;停止對中國產品實施25%的額外關稅;開放政府採購中國科技產品及服務;國家安全審查給予中國企業平等待遇;調整對中興通訊公司實施的出口管制;在反傾銷、反救濟案件中,取消替代國條款作法;未來不對中國發動任何特別301調查等。

川普在推特表示,將在5號與美國代表團會面,他寫到,「我們將在明天會面,決定結果,但這對中國會很困難,因為他們已經被在貿易上贏過美國的滋味寵壞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