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遭遇雷電沙暴輪番襲擊 127死逾250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5日訊】印度北部多個地區,週三遭遇強烈雷電和沙塵暴襲擊。在閃電的映照下,強風裹挾着沙塵席捲而來,所到之處樹木折斷甚至連根拔起,一些房屋轟然倒塌,造成至少127人死亡,250多人受傷。當地民眾驚呼「這是場噩夢!」

據《法新社》報導,印度時間週三入夜後,伴隨着閃電的襲擊,強烈的沙塵暴席捲印度北部,造成拉賈斯坦邦(Rajasthan)、北方邦(Uttar Pradesh)等地嚴重的人員傷亡。由於強風導致房屋及電塔倒塌,樹木倒伏,驟然驚醒的印度民眾紛紛逃離家園避難。

報導稱,在這場災害中,傷亡的不僅是人,還有大約156動物也在這場嚴重的沙暴中死亡。當地居民稱「這是場噩夢!」

中國大陸媒體普遍報導稱,迄今已有少127人死於這場嚴重的沙塵暴,250多人受傷。

印度官員則對媒體介紹稱,這次的風暴時速超過每小時130公里,沙塵暴所經之處,許多瓦房被夷為平地。經歷了一夜的風暴以後,很多地區從周四早上開始停水停電。

這次受災嚴重的主要是北方邦(Uttar Pradesh)、拉賈斯坦邦(Rajasthan)及旁遮普邦(Punjab)。北方邦的阿格拉(Agra)是重災區之一,至少有43人死亡。不過阿格拉著名的泰姬陵沒有被破壞,可說是不幸中的幸運。

目前,政府組織的救援隊伍正在各個災區的廢墟中進行搜救,希望能夠找到生還者,而當地的印度市民也紛紛自發參與救援。

有陸媒稱,印度每年都會遭遇類似風暴,造成數百人死亡。此次風暴也是數十年來最猛烈的一次。而此前一天(5月2日),印度多個地區剛剛發生過嚴重的雷暴災害

印度氣象學家警告,天氣情況將繼續惡化,週六將恐將會出現為嚴重的沙塵暴。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