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節開幕 歐盟吉祥物「歐哞」亮相

【新唐人2018年05月05日訊】歐洲經貿辦事處連三年在台北舉辦歐洲節活動,由歐盟16個會員國推廣各國美食與文化。週五的開幕儀式上,歐盟吉祥物與大家見面。

歐盟吉祥物歐洲節開幕儀式上亮相。主辦單位歐洲經貿辦事處表示,歐盟牛是由台灣人所設計、製作,希望透過吉祥物,增加與台灣民眾的互動。

歐洲經貿辦事處長 馬澤璉:「我去年在世大運前,和熊讚有很多有趣的互動,所以我也想推出自己的吉祥物,因為這是拉近與彼此最好的方式。」

開幕儀式請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各國代表,一同參與啟動儀式。吳釗燮表示,歐洲來台旅客,去年首次突破33萬人,各航空公司也恢復歐洲航線,期待未來台灣與歐洲互動更為頻繁。

外交部長 吳釗燮:「歐洲一向是我國旅客出國觀光的熱門首選,尤其台灣享有申根免簽證的待遇,再加上我們歐洲十個國家簽有度假打工協定,雙方人民互相往來更加便利,在同時也有越來越多的歐洲人到台灣,像是在去年來自歐洲的旅客,成長率超過一成。」

主辦單位還安排柯文哲與各國代表一同踩腳踏車競賽。連續兩天歐洲節活動,由歐盟16會員國,在信義區香堤廣場擺攤,以美食等特色主題,推廣歐洲各國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