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FBI人員辭職 均與科米關係密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6日訊】週五(5月4日),兩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工作人員辭職,他們均與目前四面楚歌的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關係密切。

辭職的兩名FBI人員,一名是貝克(Jim Baker),在去年12月被現任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調任前擔任FBI首席律師;另一名是因「短訊門」事件而備受關注的FBI女律師佩吉(Lisa Page)。

貝克是科米最親近的心腹之一,司法部此前曾調查他是否向記者透露了機密情報,但未對他進行指控。

佩吉也在壓力下辭職。她曾是科米及被開除的副局長麥考比(Andrew McCabe)的法律顧問,近幾個月來,因與其婚外戀男友、FBI高層工作人員史卓克(Peter Strzok)互相發送反川普、親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短訊被發現,而被質疑在參與通俄門調查中帶有政治偏見。國會共和黨對事件進行了調查。

一名FBI發言人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佩吉決定辭職以「追求其它機會」。

貝克在接受《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採訪時表示,他將加入華府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為其關注國家安全的法務博客撰文。

《紐約時報》稱,兩人的辭職互無關聯。

貝克和佩吉均與前局長科米具有密切的工作關係,特別是在科米負責調查希拉里電郵門事件和川普「通俄門」事件後。

科米對貝克的辭職做出回應,他在推特上誇讚,自己的心腹「廉正」,「致力於法治」,「使國家受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