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坑崩塌 巴基斯坦16死9傷 波蘭4礦工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6日訊】巴基斯坦西南部一座煤礦5日發生瓦斯爆炸後礦坑崩塌,造成16名礦工罹難和另9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而在東歐的波蘭一處煤炭礦坑因地震而崩塌,造成7名礦工受困,目前僅救起2人。

巴基斯坦礦坑崩塌事故位於奎達市(Quetta)以東45公里處的馬瓦阿爾(Marwaarh)地區。奎達是毗鄰伊朗與阿富汗的蘊藏豐富油氣俾路支省(Balochistan)首府。

發生瓦斯爆炸當時,礦坑內有25名礦工。奎達政府高官沙瓦尼(Jawaid Shahwani)表示,爆炸造成礦坑頂部崩塌,導致16名礦工喪生和另9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目前傷者都已獲救送醫。

沙瓦尼說,「我們正竭盡全力運出罹難者遺體,但得花一些時間,因為大部分遺體都埋沒在極深處。」


2018年5月5日,巴基斯坦西南部一座
煤礦場發生瓦斯爆炸後礦坑崩塌,造成25死傷。(STR/AFP/Getty Images)


2018年5月5日,巴基斯坦西南部一座煤礦場發生瓦斯爆炸後礦坑崩塌,造成25死傷。(STR/AFP/Getty Images)

地震侵襲 波蘭煤礦場4名礦工失蹤

另外,波蘭南部5日遭地震侵襲,造成隸屬波蘭煤炭礦業集團JSW一處礦坑發生崩塌,共有7名礦工失蹤。

波蘭國家採礦局(State Mining Authority)稱地震規模為3.4;而歐洲與地中海地震中心(European-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則測得4.3。

美聯社報導,JSW集團的雅布隆斯卡-拜爾(Katarzyna Jablonska-Bajer)表示,出事礦坑位在波蘭和捷克接壤的南部城鎮賈斯特傑比-茲德魯伊(Jastrzebie-Zdroj)。Zofiowka礦坑發生地震後,11時25分(當地時間)開始進行救援行動。

雅布隆斯卡-拜爾說:「礦坑從未發生過如此威力強大的地震。」

JSW集團負責人瓦歐容(Daniel Ozon)表示,有200多名救援人員和支援隊伍正在瓦礫堆中搜索,他們將空氣打進搜索區域以便尋找失蹤礦工。

目前救援人員找到第3名受困者,另有4人仍然失蹤。救援人員與第3名礦工保持聯繫,但仍需要一點時間才能抵達他所在的位置。

稍早,被救出的兩人沒有生命危險。


2018年5月5日,波蘭南部遭地震侵襲,波蘭煤炭礦業集團JSW一處礦坑發生崩塌,目前有4名礦工失蹤。圖為救護車趕抵現場。(ANDRZEJ IWANCZUK / AFP / 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