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問題未定 英國脫歐過渡期或再延長

【新唐人2018年05月06日訊】下面再來關注英國脫歐。雖然英國在脫歐、過渡期兩方面跟歐盟達成了初步協議,但針對英國是否留在關稅同盟,兩方目前依然爭持不下,請看報導。

英國脫歐面臨的首要問題是,南北愛爾蘭邊境所引發的英國與歐盟的關稅關係問題。歐盟首席談判官巴尼耶(Michel Barnier)近日表示,英國最終的脫歐協議中仍有25%的內容沒能解決,而英國提出的解決方案遭歐盟否決。

週日,英國商務部長格瑞·克拉克(Gregory David Clark)接受採訪時表示,針對關稅問題的走向,當局正在擬定方案,仍需要時間去落實。

英國商務部長格瑞·克拉克:「作為未來數週工作的一部分,我認為從目前的狀況,再轉變到第二乃至第三種形式是錯誤的。如果我們能夠獲取進展,而我也認為這是可行的,針對長期的情況作出正確的安排。就有可能在兩年的過渡期內,達成我們的目標。」

而支持英國政府的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領袖阿琳·佛斯特(Arlene Foster)也在受訪時表示,希望歐盟與英國政府在關稅問題上,儘快達成一致。

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領袖阿琳·佛斯特:「很明確的一點是,英國人民投票退出關稅同盟,這也是我們的立場。我們希望歐盟能減少說辭,採取實際行動,這不僅是為了北愛爾蘭,而是為了整個英國。」

據報道,歐盟希望英國在6月歐盟峰會前,就南北愛爾蘭邊境問題,拿出新的提議。

新唐人電視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