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朝鮮又變臉 網友:王毅訪朝成果

【新唐人2018年05月06日訊】朝鮮突變臉 網友:王毅訪朝成果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最近一改冷血專制暴君做派,頻頻向國際社會展示追求和平的姿態,不僅主動表示棄核,還要求與韓國和美國對話。但是就在媒體公布美國總統川普與他即將在下個月舉行歷史性的會晤之際,朝鮮官方5月6號卻突然抨擊美國,指稱美國繼續施壓是要使「局勢回歸原點」。

據「美國之音」報導,朝鮮外務省發言人6號以回答提問的方式說,金正恩棄核是因為朝鮮愛好和平,將這歸功於制裁打壓帶來的結果,是美國散佈的錯誤輿論,同時,他還對美國表示在朝鮮完全棄核前不會放鬆制裁打壓表達強烈不滿,聲稱這是「企圖再次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朝鮮突然變臉引起華人網友熱議,很多人把原因歸為中共外交部長王毅5月3號剛剛完成的朝鮮之行,說:「王毅去朝鮮走一趟真是立竿見影啊,朝鮮這臉翻的立刻就比翻書快了。所以事實很清楚,朝鮮只是一個傀儡,在東亞,真正的邪惡軸心是中共,只要中共一天不滅絕朝鮮問題永遠都不可能解決。」

五四寫成六四 安徽高校微博兩度刪文

安徽財經大學法學院共青團委5月4號在官方微博發帖紀念五四運動,其中有「向五四致敬,向六四致敬,向那些敢用生命去換取自由,平等,法治的青年人致敬。」的話語,引起網友關注。但隨後博文就被刪除。

幾個小時後,該微博賬號發表道歉聲明,說因「個人的失誤,將五四打成了六四,對不起,本人以及學校絕對沒有任何對黨的不滿…絕對也沒有藉五四吹捧六四的意思。」

結果可能因為道歉博文兩次提及「六四」,不久又遭刪除。有網友截圖轉發,也被刪除。

目前,這兩篇博文的內容只在海外網站上有留存。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