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操縱39股坑殺散戶 中國股市名嘴被罰上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7日訊】近日,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發布公告稱,中國股市名嘴廖英強涉嫌公開推薦個股前,先以人頭戶買入,在推薦後立即賣出套利。廖英強因此被處以上億元人民幣的罰款和沒收炒股所得。

今年48歲的廖英強,曾於2012年2月至2016年4月間,在上海第一財經頻道「談股論金」節目擔任固定主持人,在中國股市散戶中擁有一定知名度,屬名嘴級人物。

據悉,2015年3月至11月,廖英強控制其本人及他人的13個證券帳戶操縱了39隻股票。這些帳戶不少和廖英強有親戚或工作關係,比如柴某英是廖英強的表姐,柴某玉是柴某英的妹妹;柴某美是廖英強的母親;廖某傑是廖英強的哥哥;金某是廖某傑妻子的姐姐。而這些人帳戶的資金來源,大多數來自於廖英強及其妻子郭某琳。

廖英強利用其知名證券節目主持人的影響力,發布了含有薦股內容的博客60篇,平均點擊次數為110399次,在其微博、博客「午間解盤」欄目視頻中公開評價、推薦「佳士科技」等39隻股票共46次,在推薦前使用其控制的帳戶組買入相關股票,並在公開薦股下午開盤後或次日集中賣出相關股票,形同先騙取散戶抬轎,再予以坑殺。

調查顯示,廖英強瘋狂操縱39隻股票獲利達4310萬元。加上這一金額2倍的罰款,廖英強被罰總金額達1.293億元。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