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老圖坦卡門墓牆之謎 意大利學者揭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7日訊】擁有近3000年歷史的古埃及少年法老王圖坦卡門陵墓,牆後是否存在密室,專家們一直以來意見分歧,意大利杜林理工大學研究人員經數月來的研究發現,沒有這類密室存在的證據。

路透社報導,專家對於圖坦卡門(Tutankhamen)陵墓牆後是否存在密室意見分歧,有些認為這個密室可能是著名的埃及豔后娜芙蒂蒂(Nefertiti)最後安息處。

2015年,埃及古物部曾表示,從雷達初步掃描結果顯示,圖坦卡門陵墓牆後有「9成」的機率藏有密室。但此一確定在最近被推翻。

埃及文物部在最新消息中表示,意大利杜林理工大學(Polytechnic University of Turin)研究團隊對該陸墓進行3度探查研究,還以最新的電射科技掃瞄,幾乎可以確定:根本沒有密室!

消息還引述古蹟最高委員會(The Supreme Council of Antiquities)秘書長瓦奇瑞(Mostafa Waziri)說:「這些研究…顯示密室不存在,甚至沒有任何門檻或門框存在的跡象,這與先前認為有通道或密室相鄰或在圖坦卡門墓室(the tomb of Tutankhamun)內部的理論相悖。」


娜芙蒂蒂高高的顴骨和高貴的美顏,全都刻劃在一尊有3300年歷史的半身像上,這座雕像目前收藏在柏林的博物館。(視頻截圖)

埃及豔后娜芙蒂蒂身世成謎

英國古埃及學家卡特(Howard Carter)1922年發現少年法老王圖坦卡門陵墓,擁有近3000年歷史,保存完好,幾乎沒有遭到盜賊入侵,轟動國際。

數十年前,研究學者認為,在圖坦卡門陵墓牆後似乎存在一個密室,懷疑是著名的埃及豔后娜芙蒂蒂的墳墓,但一直無法獲得證實。

娜芙蒂蒂高高的顴骨和高貴的美顏,全都刻劃在一尊有3300年歷史的半身像上,這座雕像目前收藏在柏林的博物館。

而娜芙蒂蒂被認為是圖坦卡蒙的繼母,她在西元前14世紀過世,但其陸墓始終沒被找到。

國際間對娜芙蒂蒂的身世相當好奇,並認為對她的相關發現,有助揭開埃及歷史上一段神秘時期的面紗。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