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背書成救命稻草?中興內部信件內容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7日訊】日前,中共副總理劉鶴率團與訪問北京的美國代表團貿易談判,就中興通訊被封殺一事向美方提出交涉。談判結束後,中興向公司員工發出的內部信件曝光,信中用樂觀的語氣呼籲:「滿懷希望迎接黎明的到來」。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率領的7人高級代表團,5月3日和4日,在北京與中共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中方代表團,展開貿易談判。

談判結束後,中方公布的「簡短」通稿提到,劉鶴已經就美國禁止美企業售賣零件給中興通訊向代表團提出交涉。美國代表團表示重視中方的交涉,並將向美國總統轉達中方的立場。

之後,中興通訊發布一封題為:「堅定信心力爭更短時間解決問題」的內部信曝光。

信中稱,自4月16日獲悉美國對中興啟動拒絕令後,公司積極與美國政府相關部門溝通,已正式向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提交關於暫停執行拒絕令的申請,並根據該局指引提交了補充材料。

中興還稱,不會放棄通過溝通對話解決問題的努力。信中強調,中興已經開始和負責貿易監管的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BIS)溝通,「正式向BIS提交了關於暫停執行拒絕令的申請,並根據BIS指引提交了補充材料」,並將「運用一切法律允許的手段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同時,中興還樂觀的呼籲公司員工要堅定信心、滿懷希望迎接黎明的到來,「路再長也有終點,夜再長也有盡頭。」

資料顯示,中興通訊目前員工數高達8萬,截至2017年底,該公司擁有6.9萬件全球專利資產、已授權專利資產超3萬件,其中5G戰略布局專利超1700件。

4月16日,美國商務部宣布,由於中興違反了美國向伊朗技術禁售的制裁條款,將對中興實施為期7年的技術禁售令,這期間,禁止美國公司向中興銷售零部件、商品、軟件和技術。

由於中興通訊的智能手機主要使用美國芯片,這一禁售令讓中興面臨滅頂之災。

4月20日,中興通訊召開發布會回應美國禁令,中興董事長殷一民發表講話稱,這樣的制裁使公司立即進入休克狀態。但又稱「中興通訊有13億人口的支持……決不放棄」,對美國政府制裁「不能接受」等。

4月23日,趙紫陽前秘書鮑彤在自由亞洲刊文說,中興非法交易,無視規則被美國政府發現後,曾兩次致函美國政府承認違約,但聲稱只是「部分員工」的不當行為,公司已對他們實施懲治。

由於美國政府要求提供進一步資訊,中興的虛假陳述曝光。這才導致美國政府作出了制裁中興的決定。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