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巴菲特:美中不會有貿易戰 加碼投資蘋果

波克夏執行長巴菲特表示,他不擔心美國和中國會爆發貿易戰,將在適當的價格加碼買進蘋果股票。他也坦承看走眼Google和亞馬遜,說沒能投資這兩家科技巨擘是個錯誤。

2. 中韓面板廠傳結盟 台雙虎警戒

中國大陸面板龍頭京東方、韓國面板巨頭三星電子敲定協議,將在面板展開合作,在國家政策力量支持下,恐以低於成本生產銷售、壓縮台資面板廠生存空間。之前有分析示警,韓國電視品牌擬採用京東方電視面板,意在取代台系供應商,不過前提是京東方10.5代廠產線良率要改善。

3. Android10週年 Google辦開發者大會

一年一度的Google開發者大會「Google I/O」將在美西5月8日舉行,外界預期,內容從下一代的作業系統Android P,到Google語音助理應用、AR/VR、Android TV、機器學習及各App更新都是Google I/O的重點。

4. 水情告急 台科技廠廢水系統拚回收率

5月水情吃緊,晶圓廠和面板廠除了與水車公司簽下長期合約,數前年都已投入資金建置回收水處理系統,包括半導體廠台積電、封測廠日月光、面板廠群創等,都將製程用水、空調冷凝水、雨水的循環再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