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屆廣島鮮花節 中國傳統文化受矚目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訊】日本時間5月3日至5日,正值日本黃金周,被稱為日本三大盛典之一的廣島鮮花節(Hiroshima Flower Festival)在廣島市隆重舉行,其中體現的中國傳統文化受到人們的矚目。

小嶋千聖:現在我來到了第42屆廣島鮮花節的現場,今年的主題為向世界傳遞花與和平的訊息,現在正在進行綜合遊行表演。

廣島鮮花節是以和平、鮮花為基本理念的祭典,鮮花塔、鮮花車、鮮花大使多彩繽紛。

在長達1.2公里的和平大道上,共有111個團體,9千人參加了綜合遊行表演,遊行表演涵蓋了傳統與現代,國內與國外的舞蹈及音樂等各種表演,有日本的傳統神樂,日本的傳統太鼓表演,也有朝鮮通信使再現的行列,還有充滿活力的現代舞表演。

舞蹈團體LINKS&TOVOS田邊友明:我們是舞蹈團體LINKS&TOVOS,孩子們非常開心,讓他們的笑顔和正面能量傳遞給大家,希望能夠增添盛會的節日氣氛。

其中,代表中國傳統文化的法輪功隊伍非常引人注目,無論身著唐朝服飾的天國樂團、還是裝點著很多鮮花的花車、還有活潑可愛的獅子舞以及古裝仙女等都深受人們的喜愛。

觀眾:很漂亮,非常精彩,聽到這麼有能量的樂曲,心情非常愉悅。

觀眾:很精彩,很漂亮,很帥,非常好,非常精彩。

法輪功學員鄧忠:在這樣一個大型慶典中,法輪功團體是唯一一個受邀代表中國傳統文化的團體,我們的服飾,我們的音樂,也體現了中國的傳統文化。

而且,本次盛典還設有30處慶祝活動的舞台,約有243個團體登台演出,幾乎隨處都可以欣賞到舞蹈和音樂等表演。另外,盛會還設置了80多處有各種小吃和玩樂的露天市場。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