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產航母首次起降直升機 黨媒稱「大驚喜」挨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7日訊】日前,一架直-18直升機首次在中共國產航空母艦上起降,中共黨媒称之為「大驚喜!」,遭網友嘲諷「落後人家那麼多,還洋洋自得」。

5月5日,停泊在大連造船廠的首艘中共國產航空母艦,在甲板上演練直升機起降。一架直-18改進型直升機起初在航艦周邊盤旋,隨後降落在甲板短暫停留後起飛離開,前後時間大約5分鐘。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報導稱,這架直-18改良型直升機的編號為380,可能是遼寧號航母所屬艦載直升機,主要負責運輸任務。

報導稱,這是中共國產航母首次起降直升機,代表航母的停泊試驗又向前推進了一個階段,是個「大驚喜!」

大陸網友對此則持不同意見,有網友嘲諷,「還驚喜?落後人家那麼多,還洋洋自得…」。

其實,中共在軍事裝備方面與美俄還存在很大差距,這已是不爭的事實。俄媒近期曾曝光,中共是俄第二大軍火買家,目前已向俄羅斯訂購了65億美元的軍火裝備。但黨媒一直以來的誇大、吹噓腔調,令民眾反感。

中共國產航母自去年年底建成以來,引發外界關注,中共黨媒多次發出航母「海試在即」的報導,但每次都沒有下文。近日,有傳言稱,國產航母疑似發動不起來,準備多日的下海計劃又遭擱淺。

早在4月23日的中共海軍節,就有多家黨媒和大陸門戶網站報導,國產航母的89號保障船上挂滿彩旗,航母甲板上也掛上標語。海事局還發出航行警告,黨媒也連日宣傳海試在即,不過一直未見航母出海報導。

5月2日,大陸社交媒體傳出圖片顯示,停泊在遼寧大連的002型航母,和其89號保障船上的彩旗悄然撤去。

同時,另一張網路圖片顯示,該航母當日被拍到冒煙照,表明其進行了新一次動力測試。

有軍事觀察者分析,這說明航母可能出現故障,不得不暫停海試計劃,開始修整調試。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主編、華裔軍事時評家平可夫曾指出,國產航母是以70年代俄國航母Kuznetsov航母為範本,「連缺點都複製了」。

平可夫表示,Kuznetsov航母在2016年11月開始的地中海打擊IS行動中,完全沒有發揮作用,還損失一架Su33、一架MiG29UB戰鬥機,因此「Kuznetsov航母的今天,就是中共國產航母的明天」。

罕見的是,一貫以吹噓聞名的中共黨媒,也曾自曝國產航母遠遠比不上美國航母。去年5月1日,《環球時報》下屬的環球網發表報導,引述法國國際和戰略關係研究所(IRIS)網站文章指出,這艘新航母是中共推出的最龐大的軍艦,對北京來說是個「大躍進」,但依然屬於1950年代設計。只著眼防禦能力,技術遠遠不及美軍。

文章稱,這艘航母沒有彈射器,無法動用擔負進攻使命的重型武裝飛機,目前僅能用於防禦。加之使用柴油,使航母在海上航行受限,需要定期加油。

文章還說,新航母在結構和機械化的設計上與美國相差「幾十年」,中共軍隊的飛機與美軍相比也居下風。在航艦執行任務的能力上,中共仍遠遠趕不上美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