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武岡市上千老師冒雨遊行討工資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訊】5月5號晚上,湖南省邵陽武岡市一千多名公辦學校的老師,在百姓廣場集合,9點開始遊行示威,沿路高喊口號,冒雨遊行到市委和市政府辦公樓大門前喊口號,討工資。

據推特消息,5月5號晚上,湖南省邵陽武岡市上千老師聚集到了百姓廣場,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消息還說,七千老師成了貪污犯,老師的養老保險竟然查不到資料,老師的正當工資權益竟然得不到保障,老師繳納的職業年金竟然不知在哪裡。

老師們冒雨遊行到市委和市政府辦公樓大門,由一位女老師帶領老師們呼口號,表達訴求。
遊行視頻:「老師也是人,老師也是人,老師要尊嚴,老師要尊嚴,老師要維權,老師要維權,還我工資,還我工資,還我尊嚴,還我尊嚴。」

武岡匿名家長透露,老師們幫助隱瞞國家下撥的中餐補助費,而且孩子都吃不飽了,還大量結餘,每個老師分個兩、三萬。他兒子在學校整整三個學期沒吃過一餐肉,最好的菜竟然是滷豆腐的邊角料,孩子的營養根本無法保證。

市委和市政府門前視頻:「我們愛祖國,我們愛教育,我們愛學生,誰來愛我們,老師也是人,老師要吃飯,老師要吃飯,還我工資,還我工資,還我尊嚴,還我尊嚴。」

武岡匿名家長:「國家對中小學生每人每天的中餐補助3塊5毛錢,這筆錢被教育部門扣發了,12天以前被捅出來了,教師就每人最多要退3萬多,少的要退2萬多塊錢,實際上這是一個隱瞞貪污私分中小學中餐費的事情,老師們覺得有委屈,因為老師他本身正當合理的收入沒有被滿足,包括社保問題啊,每年發13個月工資,實際上只發了12個月的工資。」

這名匿名家長還透露,中共對教育投資很低,教育成本都轉嫁到學生家長身上,還苛扣老師的待遇,逼得老師補課或收取高額的教輔材料費,所以他支持老師維權,但目前帶頭的老師都被控制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