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通俄調查成員涉不可告人利益 川普籲共和黨強硬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8日訊】川普總統週一(5月7日)再批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他指出,調查團的13名人員涉不可告人的利益衝突、進行虛假犯罪調查,而法院將會主持公正。他還呼籲共和黨聰明強硬起來,對付民主黨干擾中期選舉的企圖。

週一早上,川普連發推文,再次抨擊通俄門調查是失信於民的政治迫害。

「通俄門『獵巫行動』正速失可信性。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發現無共謀、合作或任何其它與俄羅斯的問題。因此,現在調查說沒問題,還有其它什麼嗎?如何阻止捏造的虛假犯罪。沒有『沒事』,這叫反擊!」

川普的評論參考了眾議院常設特別情報委員會(the House Permanent Selec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上月發表的報告。該報告指出,委員會沒有發現任何川普團隊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大選的證據。但委員會民主黨領導人希夫( Adam Schiff)仍不死心,稱民主黨將繼續調查。

在另一篇推文中,川普指出,法院將對穆勒持有政治偏見的調查進行反擊

「負責通俄門『獵巫行動』的13名惱怒的民主黨人就要開始發現,有一個確實保護人們免受不公正傷害的法院系統在運行……等着吧,直到法院看到你們未披露的利益衝突!」

穆勒團隊中有13名以上的調查人員向民主黨候選人和利益集團提供政治捐款,其中至少有7人曾為希拉里選戰及前總統奧巴馬的競選團隊捐款。

上週五,在前川普團隊競選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的聽證會上,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埃利斯三世(T.S. Ellis III)斥責穆勒團隊就其調查權限撒謊、尋求無度權力、對推倒總統更感興趣。

埃利斯訓斥穆勒團隊成員:「你們並不真地關注馬納福特先生,你們真正關心的是,馬納福特能給你們什麼情報,能把你們導向川普及彈劾,或無論什麼。」

埃利斯要求查看未加修改過的調查範圍備忘錄,以確認穆勒的調查權限。

埃利斯指出,穆勒調查的事件應始於2014年,而關於馬納福特的指控事項卻可回溯到2005年,這已超出通俄門調查的範圍,穆勒團隊已經越權。

埃利斯還指出,穆勒訴馬納福特銀行欺詐,但 「沒提及任何俄羅斯個人或俄羅斯銀行」。

川普週一還揭露了民主黨的真實意圖。他發推質問,這一虛假的「獵巫行動」還準備更長時間持續下去嗎?它已錯誤地影響了國會中期選舉,這不正是民主黨一直在盤算的?共和黨人最好變得強硬和聰明起來,不然就來不及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