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館微博發聲明斥中共胡說八道 獲近2萬點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8日訊】本週一,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發表了白宮新聞秘書的一篇聲明,批評中共試圖把其所謂「政治正確」強加於美國公司和公民,直斥中共近期要求外國私營航空公司使用帶有中共特定政治色彩的語言是「奧威爾式的胡言亂語」。該文全篇「敏感詞」卻沒有被中共網管刪除,引發中國網友熱議。

當地時間5月7日下午1時01分,美國駐華使館官方微博轉貼了白宮新聞秘書5月5日撰寫的《新聞秘書就中國的政治正確發表聲明》(簡稱《聲明》)。這份聲明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會支持美國人抵制中共將其所謂的「政治正確」強加給美國公司和公民的企圖。

該《聲明》表示,中共民用航空總局近日致信36家外國航空公司,試圖迫使這些外國私營公司在涉及台灣、香港和澳門的內容中,使用帶有中共特定政治色彩的語言,那些要求完全是「奧威爾式的胡言亂語」。

《聲明》並指「中國(中共)對國內互聯網的壓制是舉世聞名的」,現在中共試圖「向美國人和自由世界輸出其審查制度和政治正確」,必將遭到美國的抵制。《聲明》強烈呼籲中共停止脅迫美國的航空公司和公民的做法。


白宮新聞秘書撰寫的一篇聲明,直斥中共近期要求外國私營航空公司使用帶有中共特定政治色彩的語言是「奧威爾式的胡言亂語」。(網絡截圖)

據公開的資訊,今年4月25日,中國民航局曾經致信包括多家美國航空公司在內的36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這些運營商改變其網站和廣告中有關「台灣」、「香港」和「澳門」的定位,以便符合中共的政治標準。中共方面並揚言,如果這些外國航空公司不遵從相關的要求,將移交相關網絡安全機構予以懲罰。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同時把這份「白宮新聞秘書的聲明」轉貼在使館的官方微博上,引起眾網民的轟動。在短短2個多小時的時間內,即獲2.8萬中國網友的評論,1.8萬點贊,逾2萬轉發,並引發中國社交媒體上的熱議。

有網民留言揶揄道,「全微博只有這一個號的微博,沒人敢刪!」;有網民力贊「幹得漂亮!」;還有人留言說:「我彷彿看到了外網!」有人留言稱:「無條件贊同。」

截至當天下午15點30分(北京時間),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的這篇帖文已禁止轉發,而接受中共管控的新浪微博,已經將熱評中那些表示支持的言論刪除。

以下摘錄部分中國網友對此事件的評論。

【@來戰啊磨爪墊墊】笑稱:「哈哈哈哈哈哈,有生之年看見美國反對中國的政治正確。」

【@防忽悠防上當】提示說:「我們的新聞自由度在全球排名一百幾來着?」

【@人_類命運共同體】反諷道:「我國(中共)會馬上用刪帖來反駁有關網絡壓制的一派胡言。」

【@程福如律師】嘲諷稱:「小編,這裡有人發表反華言論。封號刪帖請抓緊。」

【@BebopVincent】:哈哈哈哈哈,太炸裂了!「奧威爾式」「壓制」這些詞夠我被封幾十次了。

【@卑微de可樂】也故意利用中共的慣用思維反諷道:「當年你們非法公布PM2.5就已經是非法了,今天還要告訴中國人政治定義是個人能夠享有的自由,不應當受到政府管束?不想活了。」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