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成疑?網傳朝車禍死者遺體回京獲「國家領導人」規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8日訊】中共極左社團組織的旅遊團上月在朝鮮遭遇車禍,網傳死者多為紅後代,亦有傳聞指毛澤東嫡孫毛新宇也在其中,一度引發官方否認。台媒日前登出一段據稱是運送車禍遺體回京的車隊視頻,網友稱規格超常如同國家領導人。不過視頻有多個疑點,真假存疑。

台灣《聯合新聞》5月7日報導,當天中國大陸微信出現一段視頻,據稱是朝鮮車禍遊客遺體運回北京的車隊場面。

報導稱,據視頻顯示,車隊共有數百輛特警摩托車、武警運輸車、武警機動警戒車等,包含前導車、武裝人員押送車、運輸車,以及後衞的摩托車,規格等同於「國家領導人」一級保安,讓大陸網友認為這起車禍和死者「都不單純」。

不過,新唐人記者發現,車隊中只有警車,並未出現類似靈車的車輛。

此外,視頻畫面顯示,車隊經過一幢帶有「邯鄲教育」牌匾的大樓,車隊一輛特警車也標有「邯鄲特警」字樣。而邯鄲位於北京以南四百多公里,從朝鮮運送遺體到北京不太可能經過邯鄲,也不太可能動用邯鄲的警車。


車隊經過帶有「邯鄲教育」牌匾的大樓。(視頻截圖)


一輛特警車標有「邯鄲特警」字樣。(視頻截圖)

據此分析,該視頻很大可能是邯鄲本地警方的某項行動。如果說該行動確與朝鮮車禍有關,也可能是為某位高級別死者「扶靈返鄉」,而不可能是從朝鮮運送遺體回京。

相關視頻:

2018年4月22日夜,在朝鮮黃海北道發生一起嚴重的交通事故,導致中國遊客32人死2人重傷。朝鮮黨魁金正恩不僅到醫院探望傷者,到中共駐平壤大使館憑弔,還親自到平壤火車站,為運送死者遺體的專列送行,並鞠躬致意。如此規格,令人猜測遇難遊客身份不一般。

而中共官方始終未公布旅遊團死亡名單,更對這次車禍發生原因隻字不提。

大陸社交媒體傳出,該旅遊團為大陸毛左社團「烏有之鄉」組織的「紅色旅遊團」,在首次參訪上甘嶺回程時遭遇車禍。「烏有之鄉」曾在重慶「唱紅打黑」時期,扮演「旗手」角色。

大陸網絡還傳言,該旅遊團多為中共紅二代、太子黨組織的紅歌會會員。

還有傳聞稱,毛新宇也在旅遊團中。不過,事後毛新宇多名親友出面「闢謠」,稱毛新宇並未赴朝鮮旅遊。網上還出現了毛新宇參觀中國船舶工作系統工程研究院實驗室的合影。但網友質疑照片是PS作品,並稱照片中的毛新宇與其本人差別太大。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