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菸易上癮 聯邦參議員籲嚴管未成年購買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訊】紐約聯邦參議員舒默,在週日(5月6日)表示,電子菸未成年人的危害巨大,呼籲食品與藥物管理局,加強對電子菸的管理,同時禁止電子菸採用如各種水果等口味,吸引年輕人。

聯邦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呼籲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加強對電子菸的執法,打擊向未成年人銷售,特別是應該禁止電子菸推出的那些「兒童友好口味」(kid-friendly flavors),如鮮奶油或各種果汁口味等。

科技公司設計師 Justin Poston:「它們是沒那麼多致癌物質,但可能會有其他我們不知道的影響,會帶來危險。」

舒默表示,這些味道甜美的致命電子菸產品,讓學童可隨意購買,將使學生對尼古丁(nicotine)上癮的情形將如「野火」般地蔓延。

記者會當天,還有一名15歲的斯卡斯代爾(Scarsdale)高中學生,所羅門(Jack Solomon),他對電子菸重度上癮,表示「雖然試著戒掉它,但大腦告訴我,我要從嘴中吐出煙來。」

FIT學生 Patricia Downs:「把它們的口味做的更可口,讓孩子甚至吸引更多人,我覺得這不太好,我是不支持的。」

FIT學生 Beck Diaz:「我從14歲就開始抽菸了,如果(教育)什麼是健康的,什麼不健康,人們會更加記在心裡,而不是只說你不能做什麼,因為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2017年10月,舒默和一群青少年一起,製作了一個警告視頻,反對這種如同USB一般,並且可以在電腦上充電的電子香煙,所帶來的傷害。

舒默指出,目前現有的《菸草管制法》(Tobacco Control Act)應該適用於電子菸的管理,可用以認定上市出售這種危害健康產品為非法。他呼籲FDA盡快行動,不要讓紐約的孩子們陷入「味道陷阱」。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