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言放棄力挺女局長 國會接收CIA機密資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8日訊】週一(5月7日),川普總統繼續力挺其提名的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候選人吉娜・哈斯佩爾(Gina Haspel),批評民主黨以哈斯佩爾嚴厲審訊恐怖分子為藉口反對其上任。

週日,很多美國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的信息報導,哈斯佩爾決定撤銷自己的提名,以避免聽證會上出現激烈的爭執場面、也避免損壞中情局和她本人的聲譽。

不過,川普總統顯然不理會這些傳言。週一,他在推特上繼續堅定地支持哈斯佩爾,並呼籲勝利。

「我備受尊敬的中情局局長提名人吉娜・哈斯佩爾,因為對恐怖分子太嚴厲而受到攻擊。想想看,在這些危險時期,我們有最勝任的人、一名女性。民主黨想讓她出局,是因她對極可怕的人太嚴厲。贏得吉娜!」

週一,中情局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正如代理局長哈斯佩爾所承諾的那樣,中情局當日已向國會移交了一套關於哈斯佩爾的機密文件,以便每位參議員都能評審她的工作。

聲明稱,這些資料涵蓋了哈斯佩爾30餘年的CIA工作生涯,其中也包括「911事件」後她在泰國「黑獄」審訊恐怖分子的情況。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資料的具體內容,但在哈斯佩爾週三接受參議院聽證前,議員們有時間審閱這些文件。

川普上台後,對包括國家恐怖主義在內的各種恐怖活動嚴厲打擊。在他的努力下,ISIS極端組織基本已被摧毀,敘利亞阿薩德(Bashar al Assad)政權因使用化學武器而兩次遭美軍導彈打擊,朝鮮獨裁領袖金正恩也已被迫坐到談判桌前。川普打擊恐怖主義的強硬政策與美國前任政府迥然不同。

參議院民主黨一直在利用批准程序給川普安排內閣製造障礙。上個月,白宮及共和黨剛剛與民主黨進行了兩場艱苦的較量,其結果,川普提名的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候選人傑克遜(Ronny L. Jackson)不堪壓力退出,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幾經波折終於成功上任。

作為美國重要情報部門的候選掌門人,哈斯佩爾的去留關係美國的國家安全。川普週一的推文表明,無論如何,川普都不會輕言放棄,他決意為哈斯佩爾的任命盡力一搏。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