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歐元區改革可以 但必須有條件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訊】週一,歐元區最大金主德國再次強調,必須滿足一定的條件,德國才能同意歐元區金融系統和財政政策方面的改革措施。

本週一,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其所在的保守黨大會上表示:「對於我們來說非常明確,只有減少了風險,我們才能談到同意建立銀行聯盟的問題。對於我們來說,同樣明確的是,歐洲救助基金必須要在各國議會的監管下運作。」

歐元區各成員國之間的銀行業聯盟至今沒有成立,是因為必須先建立一個統一的銀行破產和擔保的體系,以應對歐元區遭遇債務危機。

歐元區各國都希望,如果未來金融危機再一次來臨,最大金主德國能夠拿出更多的錢來支援其他成員國。

但德國一直擔心要為一些負債國承擔費用,尤其是那些經濟結構有問題的國家,德國不僅擔心援助的錢如同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頭,更擔心一些國家習慣了伸手,以後求上進就更難了。

雖然德國與其它歐元區國家想法有分歧,但在不同場合,默克爾都表示願意加強歐洲合作,但她認為,重點應該放在各國在經濟方面做出努力,提高本國的經濟競爭力,這是一個國家能夠為歐元區做出的最大貢獻。

今年6月欧盟峰會之前,德、法兩國必須拿出一個歐元區改革路线图。但是方向在哪裡,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