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阻神韻來港演出 脅迫港府拒租場地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訊】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來香港演出,再次受到中共干擾。據神韻香港主辦方披露,除了政府場地全部拒絕租用場地外,私人場地申請也受到中共的壓力。

據神韻香港主辦方、新唐人香港分台項目經理吳雪兒披露,今年3月向鄉議局大樓大劇院提出申請9月份兩週左右的空檔場次,以邀請神韻交響樂團來港演出。但最近卻收到鄉議局拒絕的通知。

新唐人香港分公司項目經理吳雪兒:「我們最近得到鄉議局的回覆,這個場地沒有辦法租給我們,是因為政府單一部門租用9月份所有的檔期,我們從另外一個渠道得知,這個政府部門是民政事務局。再深入了解,其實是中聯辦要求香港政府配合,去阻撓神韻在香港的申請。」

吳雪兒表示,今次中共干擾場地申請手法,和兩年前舞蹈大賽毀約風波如出一轍。

新唐人香港分公司項目經理吳雪兒:「(2016年)我們4月簽了合約,5月收到鄉議局電郵,這個場地給政府徵用了,作為選舉之用。當時我們開了記者招待會,也都找到另外一個場地,7月政府給一封信我們,他們從來沒有要求鄉議局的場地。會不會今次他們和鄉議局租用了這個場地之後,當我們不再向鄉議局租用這個場地的時候,他們再拿出來呢?」

她批評中共再次破壞一國兩制,打壓香港的文化表達自由,呼籲社會各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