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譴責強行通過一地兩檢草案審議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訊】為了配合香港政府希望高鐵在今年9月通車,立法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星期一強行通過審議,期間共驅逐四名民主派議員。民主派強烈譴責委員會主席專橫。

立法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早上9時會議一開始,主席葉劉淑儀便將議員發問時間縮至一分鐘,期間民主派議員多次發言反對,並提出規程問題,有議員走向主席台質問葉劉淑儀,之後四位民主派議員先後被逐出會議室。

到下午2時半續會,民主派議員提出約三十條修正案,全部不獲政府支持。之後,葉劉拒絕表決時,響5分鐘的表決鐘聲,十多名民主派議員舉起「違憲」及「割地破壞一國兩制」的紙牌,並高喊「割地兩檢違憲」口號,結果所有的修正案全遭建制派否決。

民主派向葉劉淑儀表達最強烈的譴責。

民主派召集人莫乃光:「我們民主派議員一致在此向葉劉淑儀主席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一地兩檢關注組召集人陳淑莊:「這也是大律師公會再三提醒立法會,我們的憲制責任只能通過符合《基本法》的條文。」

委員會並通過在6月6日將草案提交大會二讀。陳淑莊強調會會繼續在大會提出審議的修正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