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持續噴發 熔岩噬數十棟建築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訊】夏威夷大島基拉韋厄火山活動加劇,截至發稿,熔岩摧毀的房屋數量已上升至35棟,至少包括26棟民宅。大量有毒二氧化硫從「熔岩裂縫」中散出,濃度已達到「極度危險」級別。不過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來看本台記者發自夏威夷的報導。

我現在所在位置是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Honolulu),夏威夷大島的火山活動對當地的旅遊業產生一定影響。由於熔岩還在持續大量噴發,當局警告遊客不要私自前往觀看。

夏威夷當局表示,受基拉韋厄(Kilauea)火山影響最為嚴重的的區域是大島東部的雷拉尼莊園(Leilani Estates)。

夏威夷當地居民:「你能感受到從地下散發出來的熱量。」

地質學家表示,熔岩裂縫已經從8個增加到了10個,最活躍的裂縫噴發的熔岩覆蓋面積已經接近40萬平方英尺(36,000平方米)。儘管熔岩移動速度很慢,但沒有停止噴發和移動的跡象。截至週一早間(5月7日)。

基拉韋厄火山是夏威夷大島最活躍的火山,於當地時間5月3號噴發,隨後又引發了里氏6.9的級地震,是自1975年以來最大的一次。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夏威夷檀香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