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5萬員工罷工 要求漲薪20%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訊】從5月7號開始,加州大學10個校區,以及多個醫療中心的5萬多員工,開始為期3天的罷工,要求3年漲薪20%。由於很多護理人員參加了罷工,導致部分醫院的工作受到影響,其中舊金山加大醫院取消了300例手術。

7號參加罷工的僱員來自加州大學的10個校園、5個醫療中心和眾多的診所、研究實驗室,以及在舊金山的加大黑斯廷斯法學院(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Hastings College of the Law),工會表示還有9千名服務工人和1萬5千名醫護人員也將參與,以支持在校園的罷工行動。

加大的服務工人包括警衛和治安人員、場地管理員和保管人等。醫護人員包括醫生助手和護士、醫療儀器的操作員等,舊金山加大醫院因此取消了300例手術。

對於工會要求的3年漲薪20%的要求,加州大學表示無法接受。加大強調,工會的要求是其他加大員工每年加薪3%的2倍,無法向納稅人提出這樣的加薪理由。

不過,工會則認為第一線服務工人面臨著收入差距擴大、種族、性別差距等問題。他們以善意與校方談判了一年多,但校方並不積極應對,只能通過罷工來爭取。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