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富商涉詐騙被抓捕 不雅視頻恐炸亂當地官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8日訊】近日,大陸河南省周口市人大常委會,決定終止女人大代表楊瑞的人大代表資格。前不久,楊瑞因涉嫌刑事和數額巨大經濟詐騙犯罪已被警方抓捕。有陸媒披露,楊瑞被抓時,從其保險櫃中搜出行賄日記和大量不雅視頻。周口市官場恐被那些視頻「炸亂」。

據《美國之音》報導,4月28日,周口市人大常委會今年4月28日下午召開緊急會議,決定終止楊瑞的周口市第四屆人大代表資格。

該報導引述中國民間反腐資訊網站《人民監督網》的消息稱,楊瑞涉嫌假冒香港企業董事長,與當地多名縣級、廳級官員進行「權錢交易」或「權色交易」。

此前,人民監督網的記者朱瑞峰曾經在另一篇報導中披露,楊瑞早年間在周口市美林大酒店開設會所,邀請當地當權者吃喝玩樂,安排女服務員陪侍,並秘密攝錄那些貪官的性愛視頻,以備不時之需。

據披露,當地政協一名李姓委員還充當掮客,先後將周口市四名縣委書記和市人大、市委、市政府等廳局級官員籠絡成為楊記會所的常客。今年,楊瑞因涉嫌集資詐騙罪被周口市警方抓捕時,從其保險柜中搜出行賄日記和大量性愛視頻。朱瑞峰說,目前涉案視頻「在當地警方嚴密保管審查中」。

2012年,朱瑞峰曾經在《人民監督網》上曝光了重慶官員雷政富趙紅霞案,導致重慶官場十餘名中高級官員涉案落馬。因此楊瑞牽扯出大量不雅視頻的消息傳開後,有網民把楊案稱為「翻版趙紅霞案」

周口市公安局長王平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僅證實楊瑞案涉及詐騙和非法集資正在被調查,但他迴避了不雅視頻等腐敗問題。

據公開的資訊,楊瑞2017年6月以企業家身份成為周口市第四屆人大代表。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