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地點或已否決板門店 韓媒披露兩大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8日訊】韓媒透露,川金會地點和時間已經確定,但在板門店舉行的可能性不大。據知情人士說,板門店對於美國不是和平的象徵,而是美軍遇襲犧牲的地方。另外,川普政府希望在第三國舉行會談,應是不想讓外界誤解,韓國在美朝會談中有發揮什麼作用。事實上,能達成美朝會談,是因為美國對朝鮮的極限施壓,才迫使金正恩坐上了談判桌。

韓國中央日報5月7日報導,近日美國與朝鮮已經通過自己的渠道,就美朝首腦會談方式達成共識。

不願公開姓名的外交知情人士透露,「美朝已經對首腦會談的日期和場所達成協議」,「目前正在無核化的大框架下,圍繞具體議題展開調整」。

韓國政府高層官員則表示,「現在看來,在板門店舉行會談的可能性並不太大」。

韓國某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對於美國來說,板門店不是和平的象徵,而是發生(導致美軍犧牲的)斧頭襲擊的象徵地」。

據悉,朝鮮戰爭結束後,美軍派兵駐守在韓國境內。1976年8月18日,美軍在韓朝邊境板門店附近的「共同警備區域」裡砍伐楊樹時,遭到朝鮮軍人的攻擊,兩名美軍軍官被斧頭砍死。

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雖然在韓朝首腦會談後,川普(特朗普)總統表示對板門店很感興趣,但白宮的顧問團隊更傾向於在韓國之外的第三國舉行會談。

外界分析認為,白宮顧問不希望川金會在板門店舉行,應是不想讓外界誤解,在美朝首腦會談中,韓國有起什麼作用。事實上,金正恩之所以轉變態度,完全是川普政府主導的,對朝極限制裁和施壓的結果。

金正恩在表示願意棄核之前,曾公開對朝鮮民眾表示,由於國際社會的制裁,朝鮮經濟陷入困境。自從川普同意與金正恩會面後,金又多次提出希望美國減輕制裁力度,給予朝鮮經濟援助。但川普明確表示,在確認朝鮮真正做出棄核的具體動作之前,制裁不會放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認為,金正恩想棄核是美國總統川普,與全球共同對朝鮮施壓的成果。因為國際制裁給朝鮮經濟帶來巨大壓力,讓金正恩明白非核化協商符合他的最大利益。

蓬佩奧3月底曾訪問朝鮮與金正恩會面,他強調,美國的目標不會改變,要求「永久、可查核、不可逆轉」的朝鮮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劃拆除。在此之前,制裁仍會持續。如果朝鮮棄核達不到美國的檢驗和認可,金正恩可能很難見到川普。

川普此前曾表示,美國曾經像一把小提琴一樣被人美妙地撥來撥去,意指朝鮮曾以棄核為幌子,騙取美國對其經濟支援,暗中研發核武器。

不過,川普說,現在美國有了一位別樣的領導人,所以,「我們不打算再被玩弄了,對嗎?」美國當今的政府與過去的不同,「我們不玩遊戲」。川普稱,如果會談不是他想要的結果,他會轉身離開。

迄今為止,美朝雙方仍未公布川普與金正恩會晤的地點和時間。

韓國官員表示「從外交活動的安排來看,朝美首腦會談有可能推遲到6月中旬舉行」。據悉,5月22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將訪問美國與川普會談;而6月8日-9日將在加拿大舉行七國集團(G7)峰會。

據一位外交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可能會在G7峰會上尋求各國對美朝首腦會談的支持,之後於6月中旬在新加坡舉行會談」。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