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女指控遭威脅虐打 紐約州檢察長宣布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8日訊】曾公開力撐反性侵活動「#Metoo」的美國紐約州總檢察長史奈德曼,被指暴力對待4名與他有親密關係的女子。史奈德曼週一(5月7日)宣布辭職。

巴利許(Michelle Manning Barish)和塞爾瓦拉納(Tanya Selvaratnam)告訴「紐約客週刊」(The New Yorker),近幾年她們與史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交往時,史奈德曼曾多次毆打她們。

她們說,史奈德曼曾多次在酒後向她們動粗,包括虐打及掐頸。史奈德曼更警告會命人跟蹤她們,並竊聽她們的電話;他還威脅兩人如果提出分手,便會殺死她們。她們都沒有向警方報案,但有就醫治療並向親友傾訴。

巴利許和塞爾瓦拉納說,另外有兩名女子告訴她們亦曾遭史奈德曼要脅,但因太過害怕,不敢出面指控。其中一名女子稱,她因拒絕史奈德曼而遭對方甩巴掌。

兩名同意公開身份的女子都說施暴程度會逐次加重,史奈德曼還是酗酒者。

在報導出爐後幾個小時內,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要求史奈德曼辭職,並下令調查事件。

雖然民主黨籍的史奈德曼否認4名女子的指控,但他在該篇報導刊出後數小時,便以有關傳言已妨礙他的工作為由,宣布即時辭去總檢察長一職。

史奈德曼表示:「過去幾個小時,傳出針對我的嚴重指控,我鄭重駁斥。這些指控與我專業表現或辦公室運作無關,但卻讓我無法在這關鍵時刻率領辦公室的工作。我因此辭職,2018年5月8日下班後立即生效。」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